三歲班的第一個『家長日』

11:04:00 AM Kening Lee 0 Comments



不知不覺Burrito去上學已一個月

其實開學一星期後,她就開始意識到上學是一個routine。從『下車時哭著和我揮手再見』、到『雖然不情願但還是揮手再見』,我感覺到她明顯的進步。



上學三星期,我就提早讓她放假,帶她回去JB外公外婆家兩個星期,然後一起過農曆新年。開學前兩天我們才飛回來準備收拾心情上課。我以為一切重新reset,又要經歷一段『哭著不想上學』的過程,但她的表現讓我很意外。






我看別的小孩哭到差點斷氣,Burrito不止沒哭,去接她放學時老師還很意外地告訴我,她自從農曆新年假期回來後在學校的表現非常好,非常懂事、不哭鬧、聽得懂指示,也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今天這個不算太正式的家長日,其實是學校辦的『The Coffee & Conversation Morning』,讓家長和校方有良好的溝通,從學校和家庭雙管齊下幫助孩子成長和進步。






她的導師Ms. Anita告訴我們,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時,她要什麼就是喊並一定要得到、完全把Ms. Anita當成nightmare(哈哈哈哈哈哈哈)、搶別人的東西、塗鴉時間畫一筆就跑掉、完全坐不住、大部分時間都在玩滑梯、上課時會帶領大家玩水(把水壺的水倒在地上),或者上課上到一半躲到桌子底下。Ms. Anita說上課到一半發現小朋友怎麼都不見了?原來全部模仿Burrito一起躲到桌子底下。XD (帶頭壞蛋的小大姐

現在她完全沒哭也不喊了,聽得懂class rules、會主動牽Ms. Anita的手,還會和『喜歡的朋友』一起玩(哈哈哈哈哈哈哈還選朋友)。Ms. Anita很驚訝她的進步。音樂課時會跟著一起唱歌、塗鴉時能靜靜坐著畫,她覺得非常proud of her,並表示應該常常回去外公外婆家。XD

聽到這樣的評語我覺得好欣慰。Burrito其實有speech delay,這一個月以來,我可以明顯感覺到她vocabulary方面的增加、表達能力方面的進步。雖然有時去上學的路上Burrito還是會鬧彆扭,但只要一到學校、車門一打開,她就會和我揮手bye bye。看着這樣的她,我覺得當初送她來上學的決定是非常正確的。如果每天繼續和我在家大眼瞪小眼,我想speech delay和霸道、不會social的性格會更嚴重。

當初一些人對於『Burrito年齡這麼小就去上學』發出很多質疑的聲音。我也自我質疑過,但看到校方發過來的這些照片和Burrito實際上的進步,我心中的疑惑一掃而空。







還教他們切西瓜、blend果汁 XD



所以早餐可以自己準備了對嗎?









覺得去學校好好玩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