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週 | 19 weeks】SAY NO TO『孕妇标签』——是你们自己没发现哦!

5:02:00 PM Kening Lee 0 Comments

七月一日

昨天特地飛回來新山,准備明天喝一位同班同學的喜酒。

只身一人坐飛機最為難的狀況就是遇到必須提行李的時候,
卻發現自己身在茫茫人海中無能為力。
原本我也滿不在乎,照提重物。但馬上肚子就感受到說不出的不舒服,覺得『垂垂的』,
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宮縮嗎?

我也不太清楚。

只知道提重物會無意間用到腹部肌肉,壓迫到子宮

都怪自己以前最不喜歡練的部位就是腹部 (哭


回顧今年一月、懷孕前平坦的腹部





很不是我的風格,但熊老公臨行前千交代萬交代了,
所以我在飛機上乖乖請空姐幫忙把行李放進上方置物櫃。

我的肚子越來越明顯了。稍微穿著寬松修飾一下,還可以瞞天過海
但有經驗的明眼人一定一下就可以看出,畢竟懷孕的肚子和肚腩形狀是不一樣的
(和熊老公的肚腩比對過才參透其中的奧秘)




除了回來喝喜酒,當然就是和朋友敘敘舊
下一次能夠回來,恐怕是明年了吧
雖然如此,我並沒有打算刻意提起懷孕的事,所以朋友方面真的沒多少人知道

就讓他們自己看出來好了。

為什麼要這樣?
原因有兩個吧。



現代人一機在手,很多人喜歡把生活大小事隨時上傳、分享至社交網站。
每日三餐照打卡;
麥當勞限量漢堡搶購到立馬拍照打卡;
這裡那裡開了一間新餐廳新咖啡廳必打卡;
日本香港韓國台灣至歐洲國家、大小海島旅游不打卡去來干嘛?


瀏覽new feed,大事至首相納吉26億風波、小事至某人手指劃破流血,好不熱鬧。






可是我不喜歡這樣。



可能曾經我也喜歡在社交網站大量分享我的生活和喜怒哀樂,但現在我不想這樣了。



可能這樣的對話你會覺得熟悉。

某個下午茶聚會,
A:“誒,你有沒有在Facebook看到那個某某某,竟然和XXX分手了!他們都在一起那麼多年了耶”
B:“有沒有看到那張XXX和XXX的合照?他們是不是在一起了?”
C:“誒,XXX結婚了耶!你有看到嗎?”

重點是,A、B和C跟他們口中的XXX,私下都沒有在聯絡。


社交網站的狀態每一秒以驚人的速度在更新,快得一不小心就會被人遺忘,到最後迷失了,自己也分不清誰是應該珍惜和被珍惜的。

我想要的不是別人從我的facebook profile、status、photo知道我的近況,
我想要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親自分享不論是人生大事的喜悅,抑或近期生活的煩惱。


對,我不想成為別人口中茶余飯後用來消遣八卦的XXX。

我想要別人親自從我口中知道懷孕的消息,
我希望看到他們的表情、感受他們的情緒。





第二個原因就是『孕婦標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邊的朋友還沒步入結婚生子的階段,
懷孕對他們來說,可能還非常遙遠,是未知的。

因為不認知,所以當聽到你懷孕的消息時,一些人會覺得不可思議,
看你的眼神立刻蹦出寫著『懷孕』的標簽,然後狠狠貼在你額頭上,甩也甩不掉。

小黃是一位很親近的朋友,但可能她對於懷孕的未知和恐懼(?),也給我貼上了這個標簽。

她的車在維修中,所以不能去喝喜酒。

『我覺得如果你想去的話,很多人都願意載你的,反正也沒很遠』
「班上很多人都沒有交通的樣子」
『那你為什麼沒問我?』
「你懷孕咧,我怎麼可能麻煩一個懷孕中的人載我」

我被狠狠貼上『孕婦標簽』,無言以對。
第二天朋友載她出去沒問題,我就不行。

『你怀孕可以吃这个吗』
『怀孕不可以这那样』
『你怀孕可以走路吗』

诸如此类的也很多。
我是一碰就会碎掉吗?

就算我懷孕,但我仍舊是一個正常人、一個正常的朋友。我有手有腳,也需要走路,必要的时候一样可以搬东西;依舊可以駕車、聚會、游泳、吃飯、睡覺、看電影,和你我他有一樣正常的生活作息。

孕婦不是廢人,什麼都不能做!
這個標簽讓我很受傷,是我太敏感了嗎?

所以,我何必詔告天下,讓更多人為我貼上『孕婦標簽』呢。







七月二日

今天和詩豫一起去喝喜酒前各吃了一碗該死的牛肉面,結果肚皮快炸開了
到了地點,換了鞋准備下車,出現了以下狀況:




我們倆差點沒笑到滿地滾。

結果只好穿涼鞋……




然後也沒人發現有何異樣耶!是我自己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忍不住說出來,大家才注意到


好慶幸不是人字拖!










Anyway,今天我好奇的是,有沒有人看出我懷孕了


前提重點highlight:
一)被牛肉面撐炸的肚皮
加上
二)懷孕四~五個月的肚皮





好了,遇到很久不見的朋友竟然對我說……
『你怎麼那麼瘦!!!』
我說,可是我的體重比以前重很多耶……
她說,真的瘦……



老娘我心裡爽死了。

回到座位沾沾自喜地和俊輝說:『看吧,都沒人看出來~~~』




還有同班同學問我:
『幾時要生啊?』
『幾時擺滿月酒啊?』

我開玩笑地回答:
『快了快了,不如明天生好了~~』
『快了快了,下個月擺滿月酒記得來』

『哇下個月就滿月了哦,那你身材保持得不錯哦』
『對啊對啊,有在保養啦』


我在諸如此類的玩笑背後竊笑
是你們自己沒看出來的,我可沒有刻意要隱瞞懷孕的事實哦

但總之,今天的小確幸就是頂著微隆的四個多月肚子還被好久不見的朋友說『瘦了!』


好久沒裝扮自己了
紀念一下!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