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週 | 22 weeks:雜記】眾目睽睽之下哺乳,真的好嗎?

5:14:00 PM Kening Lee 0 Comments

在新山,就是無止境的聚餐






美酒當前卻不能喝啊啊啊啊啊






只供拍照用途
Jason在Facebook看到聚餐照饒有趣味地問我:
『我很好奇你那杯最後被誰喝掉?』



還有這位仁兄的笑話一則



與鳥翰同志去吃韓國餐
他嘻皮笑臉地問我:『什麼時候要生一個來玩啊?』
『今年年底。』
『今年年底?(指著手錶)如果現在是一月的話還來得及啦,你玩我咩!』

我心裡納悶,我說了啊,人家就是今年年底生嘛,你怎麼不相信?





總之肚肚開始日漸明顯
拍照的時候要拿包包擋一擋才可以瞞天過海




從新山回來以後,開始有人看得出我懷孕了
多數是在飽餐一頓之後(悶
但還是有些懵懂的人叫Jason『努力一點、接下來就是做爸爸』之類的
我現在被看不出懷孕 會有點失落耶
畢竟現在好像感受得到微微的胎動了哦



七月十九日
今天的回診不是很愉悅
以往是中午以前就能完成的了
但今天我早上九點的appointment,下午四點才離開

也太誇張了吧




首先,診所人手不足,只有兩位護士
護士說近期每天都是這般光景
狹小的等候室人滿為患 坐在那兒左右被帶著嬰兒的媽媽包圍著
想伸直腿舒展筋骨都困難
這就是在偏僻鄉區的政府診所看診的悲哀啊啊啊

坐了兩小時全身僵硬
忍不住離開座位站著等
眼睜睜看著眼前一位媽媽拉下圓領、胸罩
大剌剌把奶拿出來給約莫兩歲的孩子吸
還和左右兩位媽媽一面說話
我環顧四周,沒有男人
可是隨時會有其他媽媽的丈夫出入的啊!!

當小孩一邊吸吮一邊拉扯母親的衣襟、露出另一邊的奶、旁邊兩位媽媽則對小孩的舉動在談笑風生時
我開始懷疑自己…
想說購買哺乳圍巾是不是太矜持了?


到了中午,我已經飢腸轆轆
Jason來找我,剛好輪到我給護士驗尿量體重抽血
體重升到58kg
已經打算對這數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最近也好懶,體重什麼的也沒在在乎
『生完了再說嘛』
這段時間就把自己閉關起來 生完出山以後再說!
胖一點沒關係 下午可以吃個小餅乾
我想我是豁出去



抽血
我的HB降回去了,因為我都偷偷不吃鐵片……

這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我和護士說我肚子餓,還要等多久
誒 為了等這區區驗尿量體重抽血,我空等了四小時耶
護士叫我們先去吃午餐,下午兩點再回來

兩點回來後又是一陣等待,見到的醫生又不是上次那位印度醫生了
怎麼一直換咧
她匆匆幫我照超聲波,兀自在紙上寫些什麼
屏幕連看都沒給我看,只告訴我寶寶很健康、重量是471g
更不用說幫我喬個好的畫面讓我拍照留念

我也能理解啦,人手不足嘛
但內心還是好傷心哦


更悲痛的是,因為我的HB降回10+,所以必須兩星期後回診!!
天啊,我又要白白浪費一天在這診所空等嗎?
 
我一定會乖乖吃鐵片啦!!
走出診所,已經是下午四點



之後那幾天,想到要每兩星期回診一次,我都乖乖早晚各吞兩顆鐵片
最近開始因為頻尿,無法一覺到天明
凌晨四點半一定起來尿尿
頻尿是正常的,因為子宮壓迫到膀胱+黃體素分泌的增加的關係
所以趁起來尿尿了就順便吞兩顆鐵片下肚再繼續睡


然後糞便顏色嚇到我 怎麼可以這麼黑?(吃鐵片的後遺症)
就是很深很深的那種黑色大便
我有忍不住拍了一張馬桶裡黑漆漆的便便照


再之後的糾結就是便秘
之前不是我懶惰不吃,而是吃了就便秘啊
到了第四天沒上廁所,我肚子硬硬搞得我渾身不舒服
沒辦法之下又擅自決定停吃一天
排便才又恢復順暢

這種糾結誰人懂








上星期和Jason去月子中心看了環境,覺得很不錯
環境清幽、設備完善、嬰兒房有護士照料、三餐多樣化、工作人員親切友善、每張床位有簾幕間隔保有隱私(對我來說超重要)
有internet connection和urut kakak
我們立馬付了訂金

房間有分好幾種,單人、雙人、四人,我想也不想就選了四人房
參觀的時候看到四人房的媽媽們正在一起吃飯聊天,覺得這樣肯定不會覺得悶
出來時某位爸爸拿著一束花來探望老婆,覺得好溫馨~



和Jason談起,上回參觀月子中心時負責人說
寶寶每半小時就要喂一次奶,媽媽則每兩小時擠一次
我們都對『每半小時就要喝一次』存有疑慮
不是寶寶哭了才喂食嗎?
Jason:『每兩小時醒一次你還能睡的著嗎?』
我:『我倒是沒關系,可是每半小時喂一次baby不是不用睡覺了?』
『…… 希望baby長大以後不要連叉燒都不如』他開玩笑似地說。
我爆笑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