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週 | 28 weeks】正式邁入懷孕後期

1:51:00 PM Kening Lee 0 Comments


寶寶現在的長度和重量跟咪咪差不多喲

好難想像肚子裡裝了這樣一隻東東









這週的例行產檢,打了第二劑破傷風疫苗針
體重方面與上週持平,保持61.5kg(較孕前增加6.5kg)
寶寶重量是1.1kg(較上週重了0.1kg)





這是第二十八週
也開始進入懷孕後期
護士要求我這週開始要每天算胎動次數
如果早上九點到晚上久點,沒達到十次,直接要送去醫院
我想說那麼嚴重??!

最近也剛好在網路上讀到一篇關於胎盤剝離的文章

『突然感受不到胎動,到醫院檢查,醫師說寶寶已經失去心跳……』

讀到這裡,我整個差點沒被嚇死

也在書上看了幾個懷孕後期會有的並發症
才知道數胎動其實很重要啊









所幸沒有面部水腫問題


身體上的新變化——
原本就發現腿部出現靜脈曲張的血絲了
最近又自己犯賤
做了一些些大腿肌肉訓練
(真的只是一些些而已!)

結果因此有些超過負荷(?)
腿部肌肉——尤其是小腿,酸痛了好幾天都不見好
完全不能久站
嘗試抬腿、用手按捏腿肚都不見效




在腿部還沒痊愈的狀態下
昨天參加中秋節活動
提燈籠走了一小時
還幫忙抬我家婆為了燈籠制作比賽煞費心機製作的大燈籠


結果回到家
用枕頭墊著、撐起各個部位
以不壓到肚子裡寶寶的姿勢趴在床上
叫husband狠狠踩上我的小腿
結果




怎一個爽字了得!! 快蹂躪我的小腿吧!!! 快!!!




第二天立馬痊愈,酸痛消失無蹤
可見肌肉是緊繃到一個要用洪荒之力才能舒緩的境界啊





最近也會做一些奇怪的夢
不算是噩夢,但醒來後會覺得心有戚戚

例如:
夢到我在醫院生產
折騰了好一番 最後護士幫我接生
在她的指示下用力
花了不到一分鐘寶寶就生出來了
然後…我就…離開醫院了
(生完就走人的概念)
醒來後想說
把baby留在醫院了怎麼辦!!!




大概是昨天花了大半天的時間逛parenting fair


這張看起來好臃腫

被大量的資訊轟炸
結果做怪夢
又或是最近常看生產經歷的相關文章和視頻分享
視頻裡醫生就這樣給她剪下去了
覺得好痛!!
心裡怕怕的
不知道輪到自己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






可愛的是播放影片到嬰兒呱呱落地嚎啕大哭那段
肚子裡的BB聽到還會動一下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