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週 | 31 weeks】自己去做產檢不可憐!

10:00:00 PM Kening Lee 0 Comments



肚子越來越大,覺得垂垂的緊繃
很不舒服
明明坐了一整天,沒走幾步腳就覺得酸
蹲下也覺得困難
偶爾還是會耳鳴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都沒有胖、為什麼肚子看起來那麼小
我的回答是:醫生說baby的體重正常


啊誰說懷孕一定要變胖胖肚子變大大的啦
很多人的觀念就是『生完小孩身材回不去是正常,回得去是因為幸運天生就瘦的體質』
我覺得只對了一半
再瘦的體質的人如果暴飲暴食、飲食方面不注意
也可能胖媽媽不胖寶寶


所以不管肚子大或小,媽媽和寶寶健康最重要


況且現在肚子那麼『小』,腳就那麼容易酸
更大的話我不是每天臥床
雖然『小』,我也實實在在感受到帶球的辛苦
Husband說不舒服是正常的,因為重量不是平均分布在全身
而是集中在肚子啊
所以我很敬佩那些老早肚子就變很大很大的孕婦
或高齡產婦
肯定超~~~~辛苦!







孕少女衣著篇

對 我是少女不是婦女
某天大家出去吃晚餐,我穿了件普通的T-shirt和運動短褲

家婆上下打量了我,問:
『怎麼穿那麼短、衣服那麼小件?
以前我們懷孕的時候,一定是穿裙子,而且沒有超過膝蓋不敢出門』

其實之前她也有問了我幾次,要不要買幾件孕婦裝(經典款)
我說不必了
因為我太了解自己
衣櫃裡再沒幾件可穿的衣服
也絕對不會套上那種看起來老土的『孕婦裝』
就算懷孕還是想要穿得好看一點出門啊

不買孕婦裝OKAY
但我內衣也不買新的就真的很蠢
這兩星期
真的是內衣緊到無法呼吸的地步
勒得我下胸圍好痛好痛
才捨得衝去購物商場買幾套新內衣
其實最害怕的還是生完之後會因此乳腺阻塞或擠不出奶之類的 (產前憂郁症前兆 XD)

所以孕婦裝可以不買,內衣不合身了一定要換啊
我一定是腦袋進水才會那樣







九月二十二日——例行產檢
體重62.5kg,較孕前增加7.5kg



前陣子在聊天群組裡
朋友都在討論別的事,我也就默默地潛水中
突然其中一人冒出這句話:
『對咯,現在男朋友而已都不陪你去,以後懷孕去做產檢,應該是自己可憐去的那種

這句話讓我馬上浮出水面。
『不好意思,我都自己去做產檢,而且並沒有覺得可憐』


如果是可以預約好時間的私人醫院,我覺得讓老公陪同很合理
可是政府醫院的等候時間是以小時為單位計算
何況都是在周日(工作日)
何必特地請假然後浪費兩個人的時間?

我來政府醫院那麼久,大多數媽媽都是自己來做產檢的(一屋子的可憐人XD)
如果只是普通的抽血、打針、聽寶寶心跳,我根本不叫husband過來;
見醫生和照超聲波的話,我就會大概預算輪到我的時間,再打電話請他過來


『我覺得孩子他有股份,當然要麻煩一起麻煩,哈哈!當然,我純粹要他一起分擔。朋友說,這樣的話丈夫比較能夠體會孕婦的辛苦


我也沒再說什麼了。

其實也有其他朋友驚訝我自己一個人去做產檢
當然老公能夠陪伴是最好
可是我覺得啊,要從生活上的細節才能真正體會到孕婦辛苦的部分
而不是單純的『陪伴去做產檢』

從懷孕初期的孕吐到崩潰、中期的大吃大喝蜜月期、到後期肚子越來越大、頻尿、容易疲憊、無法彎腰好好穿內褲、腰酸……
如果老公都有好好陪在身邊一起度過的話,絕對比去產檢更能深刻體會


像husband應該是體會太深刻了(?)
所以最近無意間和他聊起『生下一胎』的話題時
我很意外他說不想要下一個了
(以前我們都覺得要有老二跟老大互相作伴)
原因是什麼?
原來是……覺得懷孕的過程太辛苦了,不想要我再辛苦多一次
可是我覺得這種辛苦真的沒什麼
覺得不管怎樣都是值得的



最近莫名想吃甜食啊…
巧克力、chococlate cheese cake、維他精、巧克力冰淇淋、煎露(cendol)、珍珠奶茶…
總之現在我已經放棄了,根本都在亂吃
一種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開心就好的概念

胎動對我來說益發稀鬆平常
Husband已經能用余光看到我的肚子在波動
『誒,你肚子好像在動耶』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