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週 | 40 weeks】 快得憂鬱症了

11:10:00 PM Kening Lee 0 Comments






做夢也沒想到我還能寫到第四十週……
這是怎樣一種複雜的心情……







『出了嗎?』
『Where is the baby?』
『生了嗎?』
『你的預產期是星期一不是嗎?』
『以為你生了』


這週幾乎天天都能收到諸如此類的手機簡訊
可能我的子宮太溫暖舒服
baby完全沒有急著要出來的意思
出血
陣痛
羊水破
統統沒有

只有偶爾的腰和肚子下緣酸酸悶悶
(就普通的宮縮)







十一月二十一日
預產期當天
一大早我無奈地到診所報到
稱體重、量血壓、聽寶寶心跳
護士問:什麼感覺都沒有嗎?
對,什麼都沒有


醫生給baby照了超聲波
體重估計是3.2kg上下
但也說不准 因為到了這個階段
寶寶的頭已經在下面了
很難照得準確
總之baby一切正常
羊水充足,胎頭也已經在下面蓄勢待發
等我發動引擎而已

醫生說:
『如果這星期還什麼都沒有,你二十七號星期天就直接去醫院吧』

臨走前還掛著意味深長的笑容跟我說good luck



我想要一切自然
不打epidural、不打催產素
的願望即將破滅?

我會在四十週的最後一天去醫院被催生嗎?




STILL PREGNANT



去吃早餐,老闆問husband:『你老婆還沒生?』
去吃午餐,賣飲料的auntie問:『做麼你懷孕都不會胖?幾時生?』

『哎呀,懷孕不是本來都是應該只大肚子嗎?』
幸虧husband知道我對老一輩的auntie們窮追不捨的問題心已累
所以及時幫我擋掉了


其實真的很感謝他們的關懷
可是太過熱情的三姑六婆真的會嚇到我


我就被嚇了一次
看完醫生已經是上午十一點
我在診所對面的某攤位
點了一杯熱milo等husband來載我
說時遲那時快
一位不認識的auntie不知何時出現在我桌旁
『還沒生啊~~~預產期幾號?』
心中暗忖我認識你嗎,然後回答:『其實今天是預產期』

『啊啊啊今天預產期啊!!!我看你肚子也是蠻垂了哦!!那個誰誰誰不是預產期跟你差不多,孩子都要滿月了咯~~~』
『呃……對啊……』(僵)

『你為什麼一個人坐在這裡?』
『剛看完醫生等人來載我……』

『看醫生哈~~醫生講什麼?』
我提到可能要催生

『哎喲~我兩個孩子,生第二個的時候也是催生……@#¥%&』
(經驗談)

她很熱情,我的笑容有點僵
我們……認識嗎……
不斷逼問:『催生厚~催生厚~催生厚~?』
我也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只知道傻笑說:『順其自然~順其自然~』




最後她應該是對只會傻笑的我自討沒趣
就自己圓場走開了
Husband來的時候我好像看到救命稻草般

『為什麼那邊那個auntie會認識我?她是誰?』

原來她是賣魚auntie




這個村莊還真是小啊
大家認識我,我不認識他們……





DIY Techniques





總之這週逢人就被問怎麼還沒生?
連月子中心也打來關心
叫我多喝椰水和綠葡萄


我自己也come out獨創催產秘方
外食就order黃梨果汁
薏米水   連薏米吃下去
連整個孕期都戒不掉的小辣椒我都戒掉了
咖哩也完全不碰
逮到機會就喝椰水


我已經沒有在緊張了 覺得精神被等待耗盡
等待的心情已經轉換為抑郁、焦慮
已經無力害怕陣痛
反而期待陣痛和出血快些來臨
但卻只有腰和肚子下圍酸悶
每天過著吃飽躺下、小做家務的節奏

來吧 我只想快些結束無止盡的未知等待








待產包和月子中心的行李
都放得快生灰塵了






於是我失眠了
好幾天半夜上完廁所就睡不著
每天什麼事都不想做
天天上網看
生產紀錄片、生產視頻、生產vlog、生產blog……
量之大至我覺得自己可以幫人接生了

然後去媽媽論壇
尋找知音人尋求慰藉……




完全解釋為何我什麼事也不想幹





LAST UPDATE BEFORE THE LABOR

40W4D 星期五
與其悶在家裡生菇
我選擇跟著husband出去跑腿
到處走來走去 喝喝椰水
做司機也心甘情願




跪求擦鏡子不留水漬的方法



記錄一下生產前的肚肚
然後繼續耐心靜待生產日的來臨
後天就要入院了呢
呵呵



無論如何 下一次的update
baby應該已經來到這個世界咯
我們加油!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