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週 | 34 weeks】 頭轉下了!

11:36:00 AM Kening Lee 0 Comments


謝謝husband在我腰酸的時候幫我按摩
現在稍微緊一些的鬆緊褲已經不能穿了
勒得我好不舒服
能穿的衣服在與日遞減啊啊啊

這件綠色格紋連身裙是還在念中學的時候買的
當時也沒試穿
回家後才發現腰部太寬鬆
得用釦子從後面扣緊才合身 很麻煩
所以穿了幾次就擱置在一旁
想說以後懷孕的時候穿好了

沒想要『現在』就是當年的『以後』
這天我把它穿起來
還真的剛剛好!
就這樣穿去看醫生了
(只是肚子太大顯得下擺有點短)





三十四週的第一天
早上九點
husband去上班我也suppose要晾衣服做點家務
卻忙裡偷閒打開電腦在淘寶逛泳裝店
(有哪位逼近臨盆的孕婦在挑購比基尼的啊?)

但我覺得比基尼就是專門為孕婦設計的!!!



這天天氣酷熱
我興高采烈地準備去游泳
結果嘗試套上連身泳裝時
一件卡在肚子
另一件伸縮性比較好 成功套上去了
但肚子那邊卻緊緊的很不舒服

正當我焦頭爛額準備嘗試運動內衣的絕望之際
眼前出現第101套比基尼
聰明如我當年從JB帶了一套過來
原來就是為了今天!

手忙腳亂地搞定了上半身
下半身卻套不上
因為這是前陣子流行的高腰褲設計啊啊啊啊
那套正常的三角比基尼被我留在娘家了……
最後只能用黑色蕾絲安全褲取代高腰泳褲


所以今天領悟到的真理是
比基尼是設計給大腹便便的孕婦游泳使用
不是給小女生炫腹的啦


因為我的某些失誤造成防水殼裡面起霧
勉強能看的照片只有幾張





又離題了 所以今天是三十四週的第一天

逛完淘寶已經是一小時後的事
當手機的pregnancy app提醒我"You're 34 weeks pregnant"這件事時
我正坐在馬桶上大便滑手機
然後……
整個想尖叫!!!
立刻傳了封信息給husband
因為一眨眼竟然……三十四週了
從此時此刻開始baby隨時都會要出來!!!

"... you'll be happy to know that babies born between 34 and 37 weeks who have no other health problems generally do fine. They may need a short stay in the neonatal nursery and may have a few short-term health issues, but in the long run, they usually do as well as full-term babies."

看到這句我也覺得鬆了一口氣
Baby果然很乖
叫她再多忍耐一下再出來她做到了!
現在開始會跟她說,希望可以在白天出生哦
因為白天的時候醫院人手比較充足
醫生和護士也不會處在昏睡狀態
我是這樣想的





我最近想要給自己買一份保險
所以被保險經紀帶去做了簡單的身體檢查
結束前,醫生檢查我的肚子
按了按,說:『baby的頭已經轉下了』
『真的嗎!!!』
我完全掩飾不了臉上的笑意
Praise the Lord!
終於得到了醫生的認證
證實上週我的感覺是對的

真的覺得baby很棒,跟她說媽媽想要自然產
她也乖乖配合了
希望我們能一起加油一直到順利出生!





隔一天就是產檢,但只是例行檢查、驗血驗尿
沒有見醫生
我的體重63kg(較孕前增加8kg)
人家都說懷孕後期體重會激增
但我都沒有 開始擔心
會不會是我都普通吃、沒什麼進補?
會不會是羊水不足?
好想照超聲波看看baby好不好、有沒有好好長大

Anyway
Baby的心跳聽起來依舊強而有力
還有我的HB測出來是11.6
終於脫離危險的邊緣指數了!
護士也開心地說了一句:『cantik!』
不枉我最近努力吃鐵片啊

那天husband在廁所大便沒衝乾淨
我要尿尿時看到馬桶裡有一小條褐色的便便
第一個念頭就是:
『啊,是褐色的大便!』

因為吃鐵片所以我的便便一直是黑色
導致我現在竟然變態地在懷念褐色便便


一不做、二不休
政府診所的例行產檢第二天
我們就去一間私人醫院照超聲波
跟baby打個招呼



baby的重量是2261g

醫生說 到生產的時候
重量會增加到3kg左右
這正好是我的目標重量耶!

她也說baby的頭已經在下面咯
我指著肚皮的右側問:
『這個地方每次凸起來,是手還是腳?』
她用超聲波給我看baby的手和腳
跟我說baby的位置
畫面上看到大腿、小腿和腳在動來動去
很活潑哦

我也問醫生:
『Baby的體重正常嗎?為什麼我只重了7kg?是不是我的羊水不足?』
醫生笑說:
『如果你的羊水不足我現在就直接把你送去醫院了』

我放下心中大石
看來是我太愛胡思亂想了



這週肚子總是沉甸甸的


Baby都持续有在动来动去
只是顽皮的她在我拿起相机要录下胎动时就静下来
放下相机她又开始手舞足蹈
Husband说不愛照相这点是像足了他





愛美要從小做起




胎动越明显、感觉越真实
所以我最近蛮享受跟BB对话
有時腹部緊繃時
肚皮的左和右侧会鼓起来
整颗肚子呈现搞笑的四方形
大概是BB的手和腳一起伸展

這時
我就会轻轻触碰按压
BB就会把手/腳缩回去消失了
這很好玩耶


随时把手指放到肚皮的那个位置
就能聽和感受到心跳
觉得和BB越來越亲密了





Hello,我是還在肚子裡的可愛女生



好舒服喲~~~(挖)


爽翻惹!!!(欲罷不能)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