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週 | 36 weeks】一轉眼已是臨盆當月

12:07:00 PM Kening Lee 0 Comments


攝於早晨七點半
離開去吃早餐和產檢前



這是我在Cotton On撿到的寶
目前最愛最常穿的一件裙子
寬鬆且布料舒適
上星期在購物商場
一位迎面而來的女生跟我同樣穿著這一件
如果是我和一位即將臨盆的孕婦撞衣
會想哭





Less than a month to go....!!!



這周進入臨盆當月

下週第三十七週開始就是寶寶隨時準備出生的預產期了

隨口提醒husband『下星期開始就是預產期咯~』
他沉默、露出五味雜陳的笑容
三秒後一派輕鬆地對著baby(我肚皮)說:
『我們很快就要見面咯!』

啊……沒想到一晃懷胎十月就這樣進入尾聲了啊
怎麼有一種淡淡的不捨……
回頭看,也沒想到我會有毅力把這美好的經驗和點滴這樣記錄起來呢
以後一定會成為一份美好的回憶!


我心理和實際上都還沒完全準備好寶寶的出生
幾天前我們才去買了一打寶寶毛巾和兩打手帕
還有一些零碎的東西需要last minute購買
例如:白樹油、baby nappy rash cream、尿布扣針……



第三十六週開始每星期都要到診所報到
因為肚子大大的關系
在外吃飯時都只能坐在椅子的邊緣
大腿才不會頂到肚子
在家就能癱在沙發/椅子上
逛購物商場時腿不爭氣
每走五步就要找地方坐下
睡覺的時候開始無法平躺也無法側躺
需要用兩個枕頭 + 一個抱枕 + 一個U形枕 + 一隻玩偶熊
才能喬出一個完美的30°角睡姿

這個U形枕真的很好用啦!
坐著就用來撐腰部
睡覺用來喬睡姿
將來還可以用來餵奶、嬰兒學坐






發覺內褲有神秘分泌物 書上寫說
生產的時候,為了使寶寶順利通過產道,子宮頸所分泌出來的分泌物會增多
所以分泌物的量增加是臨盆前身體會出現的變化之一


我現在都有在認真數胎動
有時覺得baby很長時間沒動
我會拍拍肚皮不斷呼喚
你在嗎~Hello~Anybody~動一下咧~





今天的產檢一切順利
護士交代我肚子陣痛+硬硬出血破水
就要趕緊去醫院
我問,如果只是出血沒有陣痛呢
她說還是要去醫院啊
如果等三個症狀一齊發生
你就要在家生了
哈哈哈


她也交代生產後要記得通知診所
他們會派護士到家裡給我檢查





今天終於有見醫生照超聲波了
她幫我scan得超級仔細
baby的頭已經在蠻下面了所以比較scan不太到
也知道原來每次肚皮左側baby頂到肚皮凸出來的
那邊是baby的腳
右邊是身體/屁股
所以她現在是呈現這樣的狀態/位置



這是書上的圖片



儀器在我肚皮上滑來滑去
突然醫生冒出一句:
『36週了?你的寶寶有點小』

我直接想說WHAT??!!怎麼會!!

一旁的護士聽到醫生這樣說,也走過來三八我肚子,跟著附和:
『的確很小』

跟其他人比起來,我的孕肚真的…不大



腿倒是粗壯

但是寶寶不至於太小吧
躺在那兒我開始胡思亂想
『是不是因為我吃得不營養』等等

過一會兒醫生說……啊,弄錯了
剛才量baby的腳時發現很短
原來是還有一段腿沒看到
我鬆了一口氣之餘
心裡在暗笑
因為我立刻聯想到腿短的husband
女兒該不會像他吧 哇哈哈哈哈哈
打從娘胎就逃不了腿短的命運



寶寶的重量是2.6kg
(我的體重是63kg,較孕前增加8kg,第三十四週開始就持平這體重耶)

不算是大寶寶,但體重落在健康、正常範圍
看來有朝我的目標『生產時寶寶重量是三公斤左右』前進!

我這次沒有要求拍超聲波圖
因為寶寶很大了 熒幕上不過是黑乎乎的身體和頭
看不太出什麼人形
拍了也不懂那些是什麼

HB飆升到一個非常安全的水平
超過12!
Yeah,我算是鬆了一口氣
因為缺鐵可是會導致難產/早產/胎位不正啊




產檢後husband來接我
一上車立馬告訴他腿短的事
他說,一定是因為我身為孕婦卻常常嘲笑Vivi腿短短肥肥
baby才會腿短


拜托 那是稱讚它可愛好嗎
而且Vivi是貓咪!!!






有幾件覺得感激的事兒

我並沒有被要求喝傳說中可怕的糖水耶
可能因為我的血壓和驗尿結果都良好
不是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壓/妊娠毒血症症候群?
反正身體健康是好事


好像睡眠品質不好、失眠、輾轉難眠
對孕婦來說是稀鬆平常
但我都沒有耶
所以很感激到這週才開始偶爾睡覺的時候不舒服
多數時候睡蠻爽







Husband一直提醒我做骨盆操
可是……真的很懶耶
















後記:

產檢第二天,凌晨起來尿尿時莫名覺得全身不適
好不容易天亮了
我說很累無法準備早餐,husband體貼地說他出去買kuih
結果給我買了炸蝦餅和炸香蕉回來

不舒服的人還吃煎炸食品當早餐嗎!!!!

只好切水果吃
基本上我吃了兩輪早餐、吐了兩輪
哭著求husband今天留在家不要去工作(好戲劇)
勉強曬了衣服就癱軟在床上
怎麼躺都不舒服

我問husband我是不是發燒了
他摸了我的手說我很燙
我怎麼也想不通為什麼會突然發燒?
茲卡?骨痛熱症?懷孕後期發燒是正常現象?(胡思亂想中)

Husband煮了粥給我當午餐
吃了一點愛心粥,我已經感覺比較有力氣了
再去睡了一下午 四點多husband回來
帶我去看醫生
就是我昨天見的婦產科醫生啦
她問我最近有沒有去過茲卡病毒疫區
例如:新加坡
(我近期怎麼可能坐飛機)
說如果三天后還在燒就有可能是茲卡
拿了藥就回家(繼續睡)了

睡醒要吃晚餐
感覺好了些但還是全身無力
吃了神奇粥之後
突然覺得痊癒了一大半(?)
感覺好好睡一覺起來第二天就會好了!!

果然第二天就痊癒了
沒生病的感覺真好~~~~


結論:突如其來的孕期發燒初體驗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