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週 | 35 weeks】 這篇沒重點都在嘮叨之我害怕嗎

5:43:00 PM Kening Lee 0 Comments








自以為萬事俱備了
可是事到臨頭長輩開始說需要這個那個時
才發現好多東西還沒準備好

馬上come out一張to-buy list
買了寶寶洗澡cleanser、尿片、尿布、濕紙巾……等等



我一直希望/盡量吃得健康
懷孕後期,我無法三餐都自己煮(真的有累)
外食雖然無法膳食纖維、蛋白質處處周全
但都盡量多吃菜和肉,可以的話叫顆椰水來喝,回家切點水果吃

朋友問:『你真的有那麼忙嗎?不是每天在家休息嗎?』

休息……
我心裡OS:
『以後你就知道了』(喂!)
口氣好長輩

與結婚多年、有孩子、也正在懷孕的舅母在某次產檢時偶遇
聊起膳食這個話題時她問我:
『你們現在只有兩個人還要自己煮哦,不累嗎?』

一聽就是懂我的人(感激涕零)


我盡量都自己准備膳食尤其是早、午餐
是因為要:
1. 確保食材新鮮和干淨
(外面用的可能是冷凍肉或處理不好、菜可能連洗都沒洗就拿去煮了)

2. 營養的攝取(除非你吃雜菜飯,不然外食很容易攝入過多澱粉卻很少蛋白質和膳食纖維,有店家願意在一碗牛肉面或雞飯內加很多番茄青菜給你嗎,頂多撒點青蔥、放兩根菜和兩片不怎麼新鮮的生黃瓜)

3. 煮法(我不喜歡開大火大炒,調味適量可以自己拿捏。外面店家好多都大火炒、勾芡和加很多味精)



烹煮很容易啊,菜丟進鍋裡炒罷了嘛
我也都沒人教,自己依樣畫葫蘆而已
但從准備食材、洗鍋到廚房善後,卻不容易
我曾經有過人生就是有洗不完的碗的感覺
而且,我超。級。討。厭。洗。碗。
幸虧有時懶惰/心累時husband會主動幫忙



有時啊會覺得
可能自己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進入人生不一樣的階段
與朋友的人生或價值觀(?)已漸行漸遠……




最近突然在擔心臍帶繞頸的問題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媽媽分享的親身經歷
媽媽①:『我覺得不對勁就提早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已經臍帶繞頸三圈,隔天要去剖腹。結果沒想到才一個晚上竟然繞了七圈』
媽媽②:『我三個孩子,三胎都臍帶繞頸』
媽媽③:『我的老大因為臍帶繞頸缺氧,現在是特殊兒童……』

Husband表示:可以不要說那麼嚇人的話嗎
我表示:現在開始會認真數胎動




我害怕嗎?緊張嗎?

如果可以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陣痛、破水
就好像預先知道考試的時間、地點、和試題範圍
這樣我應該會比較安心
這些從來未曾有過並即將面對的經歷
讓我覺得無助
擔心自己還沒准備好
擔心自己做不好

基本上我心情還是非常輕鬆
即害怕、又期待
害怕的不是大家說得有多痛就有多痛的陣痛
而是不好的突發狀況
期待的是這個階段即將步入尾聲、踏入另一個全新的階段

預想的情節早已在腦海裡演練過數百遍
但現在唯一能做的只剩下數胎動
確保baby有在好好活動、拉筋伸展
為出來體驗這個世界
和我們的見面做准備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