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週 | 10 weeks - April 27, 2016】 第一次照超声波

8:00:00 PM Kening Lee 0 Comments

政府診所的好處就是無需付錢,雖然外观看着簡陋但其實設備也蠻齊全的
只是等候時間很長,每次都不下兩小時

但今天,我覺得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今天第一次正式與醫生會談。
她很友善,問了幾個問題,告訴我可以減少吃鐵片的劑量,
然後就叫我躺下來,檢查我的肚子。
左按按右按按,問我痛不痛。我說不痛。


然後按到某處她大驚。
(用英語)
『你的便秘問題真的很嚴重!你看我按的這邊全部都是便便!』

『呃,對啊,是蠻嚴重的』(不好意思狀)



誒,其實我也覺得肚子硬硬的很辛苦,可是姐姐我一喝水就吐啊




然後醫生就在我的下腹抹上透明果凍物

(其實我當下才知道今天是照超聲波的日子,是不是很糊塗又後知後覺
事後我問Jason你懂嗎還被反問:『你不懂今天見醫生就是要照?!』)

然後用掃描儀放在肚皮上的果凍堆中
右面的屏幕上清晰地出現這畫面






我看不懂

醫生遂跟我解釋(英語):
『你看,中間這個就是baby,可以看到他的手和腳長出來了,然後你看中間這裡他的心臟在跳,他現在差不多像葡萄一樣大』

其實我看不到心臟在哪裡跳了
可是baby很活潑地在屏幕上動來動去
我覺得好有趣!
就要求醫生讓我拍張照片
(政府醫院不可能幫每個孕婦都打印超聲波圖哦)




之后我一个人静静看着手機裡的照片,有股说不出的感动
有另一顆心臟在我體內規律跳動
那是另一個生命個體
正在我的身體裡依賴著我攝取的養分逐漸長出各個部位
這是重來沒有過的奇妙感受
光想像就很神奇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