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週 | 8 weeks】适应期——与胃老爷的战斗

8:00:00 PM Kening Lee 0 Comments

這幾天沒有那麼虛弱難受,但我很愧疚。

自從孕吐日益嚴重
(不再只是干嘔,總會吐些什麼出來,應該是寶寶不喜歡的東西或不小心吃得太油膩)
我都抱著『不管了』的心態亂亂吃,時常都是外食,因為真的無力開伙

炒果條、laksa、干撈面、加工食品。
平常不怎麼吃泡面的我最近特愛吃,因為酸酸辣辣的嘛

突然今天,我覺得逃避夠了。
第八周,是說小孩已經開始長耳朵鼻子有心跳了,我開始覺得…

天啊,我都在干些什麼?
我把什麼垃圾放進我自己的嘴裡了?
我這是在謀殺吧根本沒在珍惜小生命!

然後就很情緒化地開始流淚
發誓不再吃醬油和泡面,入口的絕對都是要清淡營養的食物,精致食品和調味料統統滾開!!!



腸胃依舊不好,便秘問題日益嚴重,中醫開了胃藥給我,吃了幾天至少有些許改善。


現在依舊奢望能吊點滴不用進食。
原本以為喜歡吃laksa,日思夜想結果吃了兩次後又不愛了。
味噌湯也是,光速愛上,吃了幾次後光速厭惡,然後又要尋找下一個覺得想吃的食物。
才發現,食物要一直換,重復的話我還是會容易覺得惡心。

我這陣子瘋狂愛吃面條,但最近開始覺得面條有點惡心…

我還能吃什麼啦?

對,喝水依舊想吐。
是想怎樣?對自己大翻白眼。

最痛苦的時刻就是回到JB和朋友聚餐的時候。
在大家面前津津有味地吃完,一轉身就跑去廁所吐。



看看看,那個croissant是不是很好吃
我也覺得很好吃,可是最後我跑去餵馬桶了




媽媽似乎不太理解孕吐是怎麼一回事,覺得我怎麼會這樣。
媽媽照常炒菜,爸爸最近又提倡吃肥豬肉(不解釋),
廚房和客廳一接近吃飯時間就油煙瘴氣,熏得我惡心只能躲進房間。

一大盤扣肉我連看也不敢看,菜裡面的麻油像是不用錢是怎樣…
以正常人的角度來說,那感覺就像挨著化糞池吃飯,濃味撲鼻。
老娘的胃老爺只想吃無油無鹽的蒸青菜番茄!!!

媽:『我懷孕的時候都沒像你這樣!一定是你身體不夠健康!』
我健康得很好嗎!!
不被理解讓我有些失落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啊啊啊


還有最後要感謝我的顧客藥劑師提醒我要吃葉酸
我知道需要吃這東西但目前為止還沒見到醫生所以不以為意
以為吃多一些含葉酸的食物就行了
但原來如果葉酸攝取不足會影響寶寶的血管和中樞神經發育,甚至導致畸形!
太可怕了吧 我立馬買了一盒吞一顆下肚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