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週 | 6 weeks】變化

11:31:00 AM Kening Lee 0 Comments

❝诶,好像今年11、12月就生了耶。好快 ((面色铁青❞
❝(思索一秒)对啊,超快的…好期待哦(笑)❞
❝当然啊,生的不是你!❞(((停止想象医生拿剪刀剪我的肉



很快的!我開始感受到身体的变化
胸部一直处于每次经期前的肿胀状态

还有一个很可怕的現象——嗜睡。不知道是否因为最近美里的天气太热,午餐后大约2-4点这段时间我会不由自主进入『昏厥状态』
也沒幹什麼可是就是容易覺得疲憊

我也特别爱喝水,往往半天就喝完這一大瓶



上網看,醫生在節目上說懷孕初期會變懶變笨變愛睡
才知道我這樣是正常的 



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容易觉得饿。每天一起床就饿晕,必须立马吃东西
我本来就食量不小,又不想乱吃,所以新手菜鸟如我一有空就搜索相关资料,吃东西前都问一下Google

孕妇可以吃鸡蛋吗
孕妇可以吃薄荷吗
孕妇可以吃红枣吗
孕妇可以吃枸杞吗
孕妇可以吃擂茶饭吗
孕妇可以喝洛神花茶吗

大致的研究之下发现,铁、维生素A、维生素C等等等等不能过度摄取,不然会造成宝宝这样那样 (((倒抽一口气

冷静,千万不要自己吓自己。

所以我总结得出八个字——多方摄取,饮食均衡



這樣好胃口的日子過沒幾天,我就開始無法控制自己的飲食了……(管他的什麼維生素XYZ)
也太快害喜了吧!!!






有些話終究不能說在前頭
前些天才大大聲說
『身強體壯如我 怎麼可能會害喜?!?!
看!我還不是照常生活什麼都能吃!!』

说完这句大话没几天后,大胃王如我聞到烤雞味突然莫名覺得噁心
雖然覺得噁心,為了營養我還是吃了一些

本來腸胃就不好,瘋狂胃脹氣等等现象没经过我的允许
接踵而来
开始聞到重口味的食物(尤其是肉)就會反胃、連水也無法多喝

我好像比較喜歡清淡一點的食物(?)


昨晚吃了晚餐後臨睡前餓了
今早起床還是餓,可是卻莫名想吐
中午做饭时看着锅里的茄子,一面炒一面莫名觉得恶心想吐
Jason却如常下咽
那天開始我就不想做飯了


上網搜索了一下,吃飯吃七分飽、少量多餐、吃番茄可以改善胃脹氣
除此之外 孕吐等於是沒救 就是努力熬過去!

啊……这是怎样的一个矛盾心情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